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中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報名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培訓班

高雄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評比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知道自己做一個人, 打開明月寫好人生。 走過人間記住每物, 笑天空問青山。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曾經千百次聽說秦巴山間、漢水之畔的瀛湖鎮素有“畫里瀛湖,夢中水鄉”之稱,山靈水秀,風光優美,氣候宜人,夏無酷暑,冬無嚴寒,人文景點密布,既有北方的壯美,又有江南的靈秀,是一副流淌在漢江中游、碧水瀛湖里的千年山水畫卷,美不勝收。 耳聽千遍,不如眼見一遍,我決意去看看。庚子仲春,趁著陽光正好空氣不燥的周末,約上幾位好友,實地感受瀛湖、品讀山水。 瀛湖鎮位于安康城區西南16公里處的國家AAAA級旅游風景名勝區,瀛湖是安康水電站筑壩形成的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瀛者大海,浩瀚汪洋也,容納萬物。瀛湖水質清澈、水域遼闊、湖內島大小島嶼星羅棋布,造型奇特,素有“陜西千島湖”之稱。瀛湖鎮四周群山環抱,碧水藍天,物種豐富,氣候溫和,湖光瀲滟,迭翠堆玉,兼具秦巴山鄉野趣與平湖風光,是消夏納涼、休閑度假的最佳選擇。 站在碼頭前,可以看到寬闊的湖面上,幾處島嶼橫空出世,浮在水上,島上的塔樓、亭子,在一片綠林里傲然挺立,美輪美奐。平日里,碼頭總是停著一些游艇和客船,它們不只是交通工具,一排排船,在湖水的襯托下,更是一處美景。 泛舟湖上,湖邊岸上依依的楊柳,風擺婆娑,綠意盎然,優美曼妙。湖里調皮的魚兒倏地游過,濺起一片片的水花,讓湖面天空的云朵、四周的山和大小島嶼隱隱約約的倒影,散作層層的漣漪,慢悠悠地蕩開,島上花草樹木、鳥兒桀驁不馴地展示著蓬勃的生命力,一切似一幅飽蘸著生命柔情的美麗畫卷。人在船上坐,船在湖中走,如在畫里行,像在夢中游,瀛湖的壯美真是讓人如醉如癡、透不過氣來。 瀛湖的山溫順柔情,瀛湖的水豪情萬丈。站在“陜西第一壩”瀛湖壩址上看瀛湖泄水,我們頓時會被這飛瀑高懸、噴珠濺玉、雷霆萬鈞、氣吞山河的壯觀宏偉氣勢震撼,不由得心生豪邁,神清氣爽,慨嘆祖國水利建設的偉大。 瀛湖的水清澈滋潤、境界深邃。這里的水沒有受過污染,富含對人體有益的多種微量元素,是國家南水北調中線的水源地,保障著一江清水送京津,湖中有晶瑩透明的銀魚,也有肉質鮮嫩、味道鮮美的紅尾梢,還有“水中大熊貓”桃花水母,這種水中“活化石”只能在水質優良的淡水湖中生存,為世界級瀕危物種,具有極高的研究價值和觀賞價值,也證明了瀛湖水的高品質。湖面既有寬闊深邃的水域,又有蜿蜒曲折的水境,有游船、快艇、水上樂園供游人水上游覽,有大小島嶼供游人觀賞,有農家風情、園林建筑供游客體驗,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在這里享受到大自然給您帶來的快意人生。 到了瀛湖,不吃“富硒魚宴”等于沒來。這里漁業資源豐富,既有匙吻鱘、丁桂、黃辣丁、麒麟魚、鯽魚等名優特魚,也有青、連、白、鳙四大家魚等十幾個品種,沒有受過污染的魚味道鮮美,肉質細嫩,口感好。相傳漢高祖劉邦大將韓信為避“蜀道難,難于上青天”的陸路艱辛,遂令將士走水路入漢中,行至瀛湖鎮,將士饑渴難耐,韓信下令就岸扎寨,但嚴令不能擾民,將士遂入漢江捕魚就餐,當地百姓見狀,拿出自己捕養的諸多漢江魚,并配之以相關蔬菜,大擺筵席犒賞三軍,一時“瀛湖魚宴”的美味、美名就傳至了漢中、四川一帶,魚作為瀛湖傳統的飲食材料,通過歷代相傳,其做法工藝日臻成熟,廣受好評。 瀛湖的山以丘陵為主,土壤酸性適中,氣候溫潤,瀛湖人利用這些獨特的資源優勢,在瀛湖周邊大力培育柑橘、沙田柚、楊梅、瀛湖大枇杷、茶葉等地方特色產業,帶動經濟發展,瀛湖也就成了當地人發家致富的聚寶盆。 “瀛湖美景醉游人,人在小鎮不思歸。”瀛湖的美形神兼備,內外兼修,它的山因蘊含萬物,便有了生機;它的水因柔情萬種,便有了靈性;它的“青山綠水”,因聰明勤勞的瀛湖人而演變成了一座座“金山銀山”,便有了獨特永恒的神韻……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不要在時間里忘記 文/子夏1024 透過玻璃窗,看著外面嫩綠色的樹,還有高高的大樓上,爬出墻來的白色的,紫色的花(我不知道它們的名字),白云在藍天的懷抱里悠然的變著戲法,一會是嫦娥奔月,一會是黑白雙煞,一會又是猴哥大戰妖怪,突然想起了小時候,趴在桌子上看天上的云彩,想象著它們變換的形象,漸漸的睡去。醒來時竟流了口水。哈哈,一定是夢到了好吃的,但是,不記得了。管它呢,總之,很幸福的感覺。現在想想,可以任性的睡覺的時間已經沒有了,看著藍天白云的睡覺,便更覺得奢侈。只是有的時候我愛這個長大的疼痛。 我需要告訴自己,記得去做這個,記得去做那個,因為只要不提醒,就真的會忘記。好像我天生的記憶力就是不夠用的一樣。這讓我很糾結。但是對于骨子里倔強的我而言,我需要這份記憶力,去記住我想要記得的事情,讓它們來為我的理想鋪路。我知道說理想太空洞,但是,每個人都是有一個為之奮斗的東西存在的。我的理想,其實超級的簡單,有一個自己的房子,陽光溫暖的照進來,灑滿每一個角落,一個溫暖柔軟的大沙發,可以容得下我的睡臥躺的姿勢,一個落地窗,看得到外面的景色,一只可愛的泰迪,懂得我的每一個小情緒,一份穩定但是充滿創造力的工作,讓我覺得每一天都是開心而有意義的,有時間會來陪我半個月左右的爸爸媽媽,幾個閨蜜好友,一個男朋友。想著自己的生活將來是以這樣的方式綻放的,只是目前的打開方式是不對的,不想墮落下去,所以要時常的用鞭子恐嚇自己,這句話大概從老師的嘴里講出來就是鞭策兩個字。只是我習慣了將它們打開了說,因為看上去不是很教條的感覺,至于為什么是恐嚇呢,應該再配以彪壯大漢,效果會更好,想想就很嚇人的感覺。說這么多,只是為了告訴自己,記得那個有理想的自己,記得要達成的自己心目中的美好。 每一個到這個城市來的女孩,應該都是與夢想一起來的,只是在這里呆久了,不知道,當初那份燙手的夢想,如今是一個什么樣的溫度。時間可以磨平棱角,但是不要讓它降低夢想的level,這樣,一路前行,才有動力。路途艱難,風景獨好。 晚安,好久沒說這個詞了,有人跟我說過這兩個字的意思的時候,就再也沒有跟別人說過。今晚說給自己,I love you!不要在時間里忘記。 忘記一個人有多難 文/wz215 忘記一個人有多難?有人說時間會撫平一切傷痕!真是這樣嗎?時間過去了很久,久的連自己都不知道那是多少年的事了。以前的種種已經很模糊了,可是,曾經的心動仍是新鮮,當時的無助,傷心,不甘,每每涌上心頭! 多想握住你的手,輕吻你的額頭。多想讓你愛上我!多想多想,可是我追不上你的步伐,我的愛在你眼里一文不值。 偷偷關注你的朋友圈,隔著屏幕去撫摸你的手,你還好嗎,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嗎? 這么多年過去了,為什么總想起你,再過多少年也不會忘記你的,你是我的夢中情人。哎,未曾得到的才是刻骨銘心的吧!再次去聯系她,又能怎樣,得到一份慰藉,一份憐憫?夜深了,還是讓時間去撫慰我的心。 你,忘記時間了嗎? 文/怨遙夜,君隔我海角 聽說過《時間和愛的故事》嗎?顧名思義,它是一個關于時間和愛的故事。在危難來臨時,只有愛堅持到了最后。當愛處于危險之中,富裕、虛榮、快樂和悲哀都離它而去,只有時間幫助了愛。因為,只有時間懂得愛有多偉大。這個故事深深刻在我的腦海里。別人不懂愛嗎?不是。他們往往身陷愛中而不自知,只是遲鈍的他們在一段長長的時間過去后,才意識到愛的存在。它說,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 百無聊賴之時,我們對時間的概念就會變得模糊。彼時,時間在一個人的世界好像已停滯不前,然而,世界的時間還在不停流轉。當誰忘記了時間,漸漸的也會忘記自己的目標、曾經的執著,再而,變得迷惑不解:我的向往為何也變得模糊不清? 一個忘記時間的人,太容易陷入這樣的迷惑里了。 我怕,百無聊賴中,給時間按下了快進鍵。我的時間唰唰唰地過去,最后什么都沒有留下。未來的某個時候再回首,會責怪當初那個忘記時間的我,責怪那個,在熱情退卻后,選擇坐以待斃的自己。 無法忘記的真情 文/馮媛媛 記得那一年盛夏,我獨自坐上了長途大巴回鄉下老家過暑假。我手里拿著mp3聽著流行的high歌。一不經意地抬頭,卻看到某個熟悉的身影,她在站臺上站著,微笑著看著我。車啟動了,看著你微笑的背影,竟流露出一絲憂傷,隨即豆大的淚珠便迫不及待地滾出眼眶,嗒地砸落在地上,像破碎的水晶深深刺入我的心中。我哭了,趕緊拭干了淚,怕媽媽看見會擔心。車越開越快,把媽媽的身影甩在了后面,媽媽的身影逐漸變小,直至消失。 到了鄉下,年邁的奶奶還在田間耕作。而我卻東跑西鬧,一刻也不消停。一只淡紫色的蝴蝶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猶如一位穿了紫色衣裙的少女,立刻把我吸引住了。我立馬去追,它突然停在一株紫色蝴蝶花上面,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它面前,還差零點一毫米我就能逮住它時,它竟然又展翅飛離,讓我氣憤不已。氣憤之余,我注意到了這一片蝴蝶花。她們紅得像火;白得像雪;藍得像海;粉得像霞…… 過了一會兒,奶奶也放下了鋤頭,過來助我一臂之力。奶奶和我一起追趕著蝴蝶,不一會,奶奶伸手抓住了蝴蝶,可是,奶奶也摔倒了。我看到這一幕,飛快地奔過去…… 后來,奶奶的手臂粉碎性骨折。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奶奶的慈祥的笑容,我又忍不住落下淚來。我打開蓋子,讓蝴蝶飛向天際,只求它帶走奶奶的病痛。媽媽安慰我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別再傷心難過了。”看到媽媽眼中的心痛,我才止住的淚水又流了下來。媽媽把我抱進懷里,讓我嚎啕大哭,希望我能開心快樂。 是啊,媽媽從小看著我長大,從孩童變成少女,那眼眸中傳遞過多少愛意。媽媽眼中的溫情就像茫茫黑夜中的燈盞,指引著我回家的方向;媽媽眼中的溫情,就像書桌上的一杯熱茶,溫暖著我的心田……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R11VCE5CEVC

 


2023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2022新竹esg社會責任課程 台南csr實體講座推薦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5env 的頭像
    e68g5env

    台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訓練課程推薦

    e68g5e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